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结果公开>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对政协进贤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108号提案的答复

时间: 2023-04-26 11:16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李智委员:

您提出的《建议县级医院参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1.随着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的内容的扩展及工作的更加精细化,进贤县卫健委出台一系列的文件政策,并组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办每年对全县的公卫人员进行系统化的培训和指导,定期开展有针对性的督导与考核。督导与考核过程中,重点调查群众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知晓情况、健康素养调查和满意度。制订健康教育工作计划,指导各项目实施单位规范开展健康教育工作。

2.2022年县政府已制定文件进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进贤县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工作方案》的通知(进府办发〔2022〕28号)内,成立由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组成的县级医疗健康专家指导组,复核基层医疗机构健康体检报告,指导各乡镇卫生院的医疗技术,进一步提升各基层医疗机构业务水平。

3.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积极推动县、乡、村三级联动,全面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稳步提高签约率,重点提升履约质量和群众满意度。截至目前全县共组建家庭医生签约团队190余支,主要由各乡镇卫生院专业技术人员组成,推动各乡镇卫生院依托医共体,将上级派遣定期坐诊医生和挂职锻炼医生纳入家庭医生团队。2023年市政府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纳入全市“十大”民生实事,根据上级文件要求,我委拟建立县级二级医疗机构专家库,组建N支由内、外、儿、妇、中医等专业技术人员队伍纳入各乡镇卫生院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共同参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4.实施基层卫生人才线上线下培训,利用国家基层服务能力提升平台强化慢病管理相关知识培训及考试,促进基层医疗机构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培训考核情况作为年终各基层医疗机构实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考核结果应用。合理规范安置“乡聘村用”农村定向医学生,同时,依托医联体、医共体、专科联盟等新型医疗模式,采取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对口支援、集中培训和临床带教等方式,锻造一支懂帮扶、愿帮扶、会帮扶的健康帮扶队伍,推动基层医疗机构关口前移、服务下沉。

感谢您对我县卫生健康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附件: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

进贤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3年4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