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结果公开>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对政协进贤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44号提案的答复

时间: 2023-04-27 09:50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宋明华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进贤县老旧小区不动产权证难办的提案》议题已收悉,经进贤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我县现存部分老旧小区,因当年施工手续、资料报备不全或私自变更设计、违规加盖等原因,导致不动产登记件无法办理。

二、综上情况,建议如下。

1、办理不动产权证问题:

办理房屋不动产权总证的主要材料有:(1)国有土地使用权证。(2)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3)房屋竣工验收备案表。(4)房屋测绘报告。办理了不动产权总证后,业主申请办理分户证的主要材料有:(1)商品房买卖合同。(2)房屋测绘报告。(3)相关税费发票。

2、超建问题:

报请县政府批准,根据《进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进贤县房地产开发项目超建面积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进府办发〔2012〕99号)第七条及第八条规定:超建面积按规定补交土地出让金,补交相关规费,再由城市管理执法部门处建设工程造价6%-10%的罚款后,方可依规办理相关手续。

                             进贤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342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