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共监管>市场规则标准和监管执法信息

进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上半年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工作总结

时间: 2022-08-23 09:26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一、巡视整改情况。

根据县委、县政府第二轮巡查中发现的问题,本股室存在反不正当竞争股的工作人员不能熟练掌握《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的问题。我股室就上述问题,高度重视,并制定了学习计划,按整改要求在全局组织了一次《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的业务知识培训,并每月组织1次全股室工作人员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

二、重点工作情况

1、2022年5月24日接南昌市市监局转全国12315平台举报线索,反映在我县军湖路食品厂内的一间标有“艾眼吧”字样的店铺有涉嫌组织非法传销行为。2022年5月25日-26日我股室执法人员会同进贤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执法人员到涉案现场进行核查,经核查,反映情况基本属实,应县公安局要求,要我局将该案移送至公安办理,2022年5月30日进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将该案移送至进贤县公安局办理,县公安局已受理,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2、2022年6月8日,我股室接县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转县公安局线索摸排移送表,反映在我县弘洲物流内有涉嫌组织非法传销行为。2022年6月14日,我股室执法人员会同县局食安局执法人员到涉案现场进行核查,经核查,该涉案地点已清场,不存在。经过进一步调查,我股室根据现有线索材料及调查材料,该线索的反映的情况尚未发现非法传销行为。

3、“铁拳”行动工作,2022年以来,至今全局共办理案件18起(不含药品案件)。我股室根据市局工作要求,报送《典型案件报送信息表》。现已报送案件7起,还有11起在6月底报送市局。

4、“双打”工作,2022年以来,至今全局共办理“双打”案件13起(不含药品案件)。我股室根据市局工作要求,报送《市场监管部门查办案件统计表》、《药品监管部门查办案件统计表》。1季度报送5起、2季度报送8起。

三、下一步工作

1、进一步加大“打击传销”宣传工作,切实防范传销渗入我县辖区。与公安机关积极沟通,形成合力,严厉打击非法传销行为。

2、对我县辖区内5家未取得经营资质的加油站,进行规范,要求其办理相关部门的证照,完善经营资质,方可从事经营活动。做到合法经营,安全经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