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共监管>市场规则标准和监管执法信息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中秋食品专项检查行动

时间: 2022-09-09 15:43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中秋佳节将至,为进一步保障节假日市场环境的平稳和谐,维护百姓消费权益。近日,县市场监管局主动出击,对全县重点辖区的商超、市场开展食品专项检查工作,全面查处违法经营、欺诈消费、过度涨价等不良行为。

一是加强监管重点,强化风险管控。

结合今年开展的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以节令食品、畜禽肉类、蛋类、水产以及月饼等节假日食物作为监管重点对象,以大型商超、农贸市场作为重点监管场所,重点检查商品索证索票是否规范,标识标签是否规范,以及盒装月饼是否复合新国标、是否存在包装过渡等问题。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45人次,检查商超119家,农贸市场19家,发现一户存在问题,执法人员及时对其下达了责令整改。

二是强化食品抽检,杜绝安全隐患。

全面加强中秋时节食品抽检工作,特别是围绕月饼等重点食品展开专项监督抽检。此次监督抽检涉及食品生产企业、商场超市、月饼糕点店等重点单位,着重检验富马酸二甲酯、苯甲酸及其钠盐、山梨酸及其钾盐等食品添加剂中的一些含量。本次中秋共抽检了10批次月饼,从抽检情况来看,全县月饼安全状况良好,并未发现不合格批次。

三是完善受理渠道,维护群众利益。

在中秋假期期间,县市场监管局将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负责专人专班,由领导干部带头,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除此之外,还提醒消费者在购买消费的保持理智,要通过正规消费渠道进行购买,一旦发现上单受骗,及时拨打12315举报投诉热线,县市场监管局会及时受理、并依法处置消费者投诉问题,全力保障群众的消费利益。本月,共收到各类投诉49起,已办结41起,为消费者挽回损失3万余元。

随着党的二十大的临近,县市场监管局会持续做好三大安全保障工作,全力排查各项安全隐患,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