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共监管>市场规则标准和监管执法信息

进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扎实做好消费维权工作

时间: 2023-03-17 16:45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为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打造更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进贤县市场监管局立足主责主业,全面推进消费维权工作,让消费者后顾无忧、放心消费,扫除扩大消费道路上各种障碍。

一是突出监管重点,守护群众利益。聚焦“民意最盼、危害最大、市场监管风险和压力最大”的重点领域,全面加强监管,严厉打击群众身边违法行为,坚决守住安全底线。截至目前,今年共立案查处11起,罚款15万余元。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提升维权意识。3·15活动期间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活动,向消费群众普及相关法律法规,提高消费维权意识。共开展主题宣传活动12次,印发宣传材料3000份,悬挂宣传条幅32条,制作活动视频1条,今日头条、南昌新闻等媒体对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

三是强化投诉受理,维护合法权益。充分利用“12315”平台热线,积极受理群众的投诉举报,做到消费投诉件件有回音、件件有处理。今年以来,共受理投诉举报1101件,办结981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3万余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