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共监管>食品药品安全

7-8月食品监督检查信息

时间: 2023-12-15 15:01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近日,受日本核污染水排海事件影响,引发食盐抢购现象,为确保我县食盐市场的稳定和有序供应,进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做好食盐价格监管。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进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召开食盐价格监测和监管工作部署会,要求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明确任务分工,踏实做好食盐价格监管工作。

二是强化政策宣传。通过线上和线下多种形式发放《关于食用盐市场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函》,提醒告诫经营者应做好明码标价,不得哄抬价格、不得囤积居奇、不得价格欺诈。并提醒引导消费者按需理性购买食用盐,积极配合做好食盐市场稳价工作。

三是强化执法检查。价监部门和各属地分局对辖区内各食盐销售单位进行食盐价格监管检查。重点检查近期食盐价格变化情况,食盐销售情况,和当前食盐的货物储备情况,截至目前共检查各类经营主体16家,出动执法人次32人次。

四是畅通投诉渠道。畅通1231512345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办理平台转办的涉及食盐价格的投诉举报,做到接诉即办、快办快结,提升投诉举报处置效率,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目前共接到投诉举报2件、网络舆情1件,均已办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