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共监管>食品药品安全

5月食品监督检查信息

食品监督检查信息3

时间: 2023-12-14 11:23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又是一年中高考,为守护我县考生舌尖上的安全,为考生营造安全放心的饮食环境,保障2023年中高考期间的食品安全,527日上午进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春带队督导检查考生用餐点位,食品流通股负责人、城关分局负责人陪同检查。


王建春一行人先后来到中山大酒店、进贤县第二初级中学、皇庭大酒店等点位开展督导检查。现场执法人员重点检查现场卫生环境,进货查验制度,餐食加工制作,餐具清洗消毒、餐食分餐配餐、食品留样等行为。就保障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王建春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是要把食品安全放在第一位。餐饮经营者严格保证食品安全质量,严格落实食品生熟分离、食品进货查验、餐具消毒等制度,为我县考生提供安全放心的食品。二是价格定价要合理。考试期间,考生用餐需求增加,餐饮经营者要依法合理制定价格标准,依法明码标价,不得拒绝或不履行价格承诺,不得随意涨价,严禁收取未标明的费用欺诈考生消费者。三是企业要有社会责任意识。高考、中考是整个社会的大事,企业要本着社会担当的责任意识做好考生的服务工作,提醒考生按时应考,为考生营造一个良好舒适的就考环境。


下一步进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开展2023年高考、中考期间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积极防范化解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为进贤县高考、中考考生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