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县人民政府
  • 关怀版
  • 无障碍
  •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索引号: A22970-0205-2024-0001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进贤县前坊镇 生成日期: 2024-03-15
    名  称: 【文字解读】《前坊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方案》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文字解读】《前坊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方案》

    【文字解读】《前坊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方案》

    字体:

    一、起草背景

    为加强我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管护工作,进一步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大力提升全镇农村环境整体形象,全力推动农村变“一时美”为“持久美”、变“局部美”为“全部美”,结合我镇实际,经镇党委、政府研究,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二、主要内容

    《工作方案》包含三个部分的内容:

    第一部分,指导思想,明确了《工作方案》的总体要求和指导思想。

    第二部分,目标任务,为有效推动全镇村庄环境长效管护机制落地落实,持续维护好美丽宜居的村容村貌,进一步厘清镇村、企业单位、农户居民等职责,做到有人做事,有人管事,达到全面实现村庄环境干净、整治、有序的目标任务。

    第三部分,工作范围,各村(居)委会属地管理责任区域,服务外包公司负责区域。

    第四部门,工作标准,分为:1.集镇保洁,2.道路保洁,3.村庄保洁,4.垃圾清运。

    第五部分,主要内容,分为三个方面,分别是:(一)职责责任体系方面,(二)环卫设施配备方面,(三)村容村貌、环境整洁方面

    第六部分,经费保障及使用管理,分为:1.经费保障,2.经费使用管理。

    第七部分,实施步骤,分为三个步骤,分别是:1.考核检查阶段,2.问题整改阶段,3.督导“回头看”阶段。

    第八部分,工作要求,主要是为使考核工作常态化,充分调动各村(社区)干群的主观能动性,做到奖优补勤罚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