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共资源配置>住房保障>项目信息

县住房保障中心召开消防安全专题培训会暨消防安全防范工作部署会

时间: 2024-01-29 10:05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县住房保障中心召开消防安全专题培训会暨消防安全防范工作部署会

    为深刻汲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主要领导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抓好消防安全风险排查整治行动,1月25日下午,县住房保障中心组织紧急召开全县封闭式物业小区消防安全专题培训会暨消防安全防范工作部署会。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张素萍,副主任张雪花、陈成林,物业股、运营股干部职工及全县72个封闭式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主任陈成林主持。

   会上,首先组织大家观看了的火灾警示教育纪录片。张雪花副主任传达了县委宣传部预防火灾宣传专项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


随后,副主任陈成林同志传达了“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综合治理行动工作精神,并对当前小区安全运行工作进行部署暨消防隐患排查进行安排。他同时提出几点工作要求:一是消防安全通道要保证畅通;二是全面细致排查小区内的各项安全隐患,并扎实做好整改;三是沿街幼儿园、夜宵店、网吧、培训机构等重点场所消防安全要做到重点宣传和划定消防责任;四是宣教留守老人用电安全;五是要坚决杜绝私拉乱接电线等危险行为;六是严格管控动火作业,尤其是切割时要隔离易燃物,现场做好专人值守。七是微型消防站及设备和人员经常组织演练。

最后,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张素萍强调,一是务必压实消防责任。压实消防责任,明确分工,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二是迅速拉网式排查。各部门要深刻汲取火灾事故教训,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立即组织对本辖区、本小区地下场所、“九小”门店、沿街商铺、密闭空间等场所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三是强力推进问题整改。重点对照设施器材损坏或故障、安全出口锁闭、疏散通道被占用堵塞、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不健全等问题,建立自查整改记录表。四是深刻吸取经验教训。五是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普及。要开展上门入户的活动对小区居民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普及工作,全面普及火灾预防和逃生自救知识,提升自防自救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