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共资源配置>住房保障>项目信息

县住房保障中心组织召开全县封闭式物业小区安全防范工作布置会

时间: 2024-02-27 14:10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为加强全县封闭式物业小区安全防范管理,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进一步提高封闭式物业小区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226日下午,县住房保障中心组织全县封闭式物业小区安全防范工作布置会。会议由县住房保障中心副主任陈成林主持,物业股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各物业公司项目经理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中心副主任陈成林通报了近期全国各地火灾事故案例,并分析了当前我县封闭式物业小区安全现状。物业股负责人樊国江传达了省、市、县有关消防安全会议、文件精神。

最后,中心副主任陈成林强调各物业服务企业要增强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一是要迅速行动进行蹲点式巡查检查和上门入户提示提醒力度并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治理(1、电动车“进楼入户”违规行为;2、排查电动车“飞线充电”情况;3、小区架空层停放电动车和电动车充电现象)。二是持续做好消防设备的检查、维护和保养工作。要对灭火器、消火栓、喷淋系统、疏散指示灯、消防水泵、消防水箱等设备进行定期检查和维护,确保设备处于正常状态,防止出现故障或失效。三是要加强日常巡查,排查外墙是否有开裂空鼓现象、外墙或瓷砖等是否存在剥落掉落风险并处理。外墙脱落不是小事,要及时行动起来,消除安全隐患,为居民撑起“安全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