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共资源配置>住房保障>项目信息

县住房保障中心积极推动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头盔专项整治攻坚行动

时间: 2024-03-20 15:27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提升物业小区业主的交通安全意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住房保障中心组织工作人员下沉一线督导物业小区业主骑乘人员不佩戴头盔上路行驶的不文明交通行为

通过以小喇叭播放宣传的形式,在小区出入口提醒每天骑乘电动自行车、摩托车戴好头盔,不违规加装遮阳雨篷。同时利用微信业主群、LED屏幕展示、微信业主群推送等多种形式进行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宣传。提醒业主注意交通安全,严格遵守道路安全法规。

在上下班高峰时段,县住房保障中心工作人员在小区出入口对不戴头盔的业主进行劝导,并讲解正确佩戴安全头盔上路行驶的重要性,同时,告诫业主在日常出行中不出现闯红灯、逆向行驶、占道行驶等违法行为。面对面向接送孩子上下学的家长详细讲解驾乘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引导业主要以身作则,带头遵守交通法规,给孩子树立榜样。让他们充分认识到安全文明驾驶不仅是对他人生命财产安全负责的行为,更是保障自身生命安全的必要条件。


下一步,县住房保障中心将持续深入小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引导大家自觉做文明交通、安全交通的倡导者和践行者,将安全出行理念植入小区居民心中,同时充分发挥引导作用,提醒和督促家人摒弃交通陋习,共同遵守、维护良好道路通行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