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共资源配置>住房保障>项目信息

进贤县住房障中心开展电动车自行车消防安全整治工作

时间: 2024-03-14 14:18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为切实加强电动车自行车安全管理,防范化解公租房小区安全隐患,结合《进贤县电动车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方案》的有关要求,3月138点至10点,县住房保障中心针对保障性住房小区内电动车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处违规停放;“飞线充电”安全隐患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此次行动由副主任张雪花带队营运股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旨在提高居民的安全意识,消除潜在的火灾风险,为小区居民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

行动中,工作人员逐楼栋、逐单元对小区内发现的电动车自行车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处违规停放;“飞线充电”及私拉乱接现象进行排查,对违规充电行为进行劝导,居民私拉乱接的“飞线”坚决予以剪断清理,并把剪断的电线用绝缘胶带固定消除隐患,告知“飞线充电”存在的安全隐患和潜在危险,引导小区居民到小区规定的地方停放电动自行车,做到发现一例、整治一例、教育一例。

本次电动车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行动,得到广大居民的支持和认同,共整治飞线30余根,清理楼道电动车20余部,此次综合治理行动,采取宣教和劝导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进一步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让广大居民朋友意识到在楼道停车、充电问题的严重性,得到了公租房广大居民的支持。

下一步的工作中运营股将开展常态化巡查和清理行动,及时整改、报告违法行为,定期开展宣传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