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执行公开>政府重点工作

进贤:“文化活县”结硕果

时间: 2022-02-23 10:06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深耕厚植文化沃土,实施“文化活县”战略,2021年,进贤县传统文化和现代文化、文化活动和文化产业交相辉映,文化硕果璀璨夺目。

一、传统文化谱新曲

1、华夏笔都,千年传承 

2021年,有着1600多年历史的文港毛笔制作技艺正式入选国务院批准文化和旅游部确定的第五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为创建全国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再添新翼。 

2、百年党史,书画再现 

2021年3月31日,由进贤县人民政府、省美协、省文化馆、市文联、云海画院及文港镇人民政府携手书法艺术网共同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文笔光华”第二届全国书画作品邀请展在省文化馆开展,共119件国内名家书画作品在省内巡回展出。 

二、文艺创作传捷报

1、原创小戏,屡获佳绩 

进贤县原创脱贫攻坚小戏《清零》在首届江西省现代地方小戏大赛暨第三届“华东六省一市现代地方小戏大赛”中荣获三等奖、第四届汤显祖戏剧节南昌赛区一等奖、江西省新创剧目二等奖。 

2、金石微雕,“创”赢金奖 

在第56届全国工艺品交易会上,进贤县微雕艺术家后方创作的金石微雕《诗经三百首》荣获2021年“金凤凰”创意产品设计大赛金奖。 

三、文化产业出“黑马”

进贤“黑马”,“中国制造”。进贤县规上文化产业企业南昌市黑马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球类专业制造企业,主要从事足球、排球、橄榄球等球类的制造和销售。2021年销往世界各地的各类体育用球超过2000万只,赢得了全球众多客户的支持与信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