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执行公开>政府重点工作

徐强主持召开2023年重大重点项目推进调度会

时间: 2023-03-10 10:46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3月6日晚,县委书记徐强主持召开2023年重大重点项目推进调度会。县委副书记、县长熊辉,县委副书记杨志文,县政协主席胡建平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及“法检”两长出席。

会议听取了当前重大重点项目整体推进情况汇报,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就高质量推进全县重大重点项目进行了部署。

徐强强调

务必高度重视。要扎实开展“奋力拼经济·实干促发展”攻坚行动,进一步树牢“项目为王”理念,按照“党建引领,项目为先,实干奋进,争分夺秒拼经济”的要求,扎实开展“项目攻坚突破年”活动,奋力掀起新一轮“大抓招商、大抓项目”工作热潮,助力我县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务必抓好落实。严格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的要求,大力弘扬蚂蟥精神、钉子转角精神,认真落实重点项目“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责任制,对每个项目任务精准分解到人,确保每个项目都有责任单位,每个环节、每个事项都有责任人。各项目挂点县领导要加强调度,压实各方责任,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各责任单位要主动认领任务,积极协调配合,强化措施,狠抓责任落实。重点办要加强督查,对各项目开展情况定期督查问效,对措施不落实、责任不到位的要严肃问责追责。

务必做好服务。各级各部门坚持主动服务、提前服务、过程服务,扎实做好项目建设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全力解决土地、资金等要素问题,确保重大重点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同时,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围绕“2+1+N”产业体系,扎实做好产业链招商、活动招商、基金招商、资源招商、平台招商,全力推动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取得突破。要深入落实好“一跑二进三争四问”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大“三争”力度,把准投资导向,加强项目储备,力争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充实到国家和省市的项目库。

务必压实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强作风,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干部在一线服务、问题在一线解决、任务在一线落实、能力在一线锤炼,拿出“人一之、我十之”的劲头,对每个项目、每个环节,定责任、定任务、定时间、定进度,确保责任压实到位。要把项目建设作为检验干部能力作风的“考场”,切实用好考核指挥棒,切实形成“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生动局面。

熊辉强调,要进一步理顺项目调度运行机制,坚持按要求定期召开重大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调度会,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推进中遇到的难题,确保项目按时间节点快速推进。要扎实做好项目的任务分解,进一步明确责任、任务、时间节点,及时反馈解决项目前期工作中的各类问题和困难,确保项目能顺利落地开工。要全力以赴抓招商,以片刻不能等待的精神状态动起来、走出去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切实招引一批符合我县产业发展和实际需求的优质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