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徐强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第2次常委会

时间: 2021-09-27 09:30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9月24日,县委书记徐强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第2次常委会,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代县长熊辉,县委副书记邹敏琴及各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鹏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提名人选胡志强、县政协主席提名人选胡建平等相关县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徐强强调,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把对党忠诚铸入灵魂、融入血脉、浸入骨髓。要加强理论武装,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要保障社会和谐稳定。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加强国庆假期的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确保社会大局始终安全稳定。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典型案例的经验教训,做到慎独慎微,时刻自警自省,自觉抵制不良思想侵蚀,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红军同志对省社科院专报《我省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对策建议——基于进贤县调研》一文的批示精神。

徐强要求,要全力做大产业存量,始终坚持医疗器材产业主导地位不动摇,坚持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方向,着力补短板、锻长板,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引领作用,“一企一策”推动企业智能化、信息化转型升级,不断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性与竞争力。要全力做强企业增量,进一步加大招商引业力度,着力延长产业链、拓宽产业幅,瞄准世界500强、国内200强和行业50强的龙头企业,深入研究行业前沿、充分掌握市场信息,全力推动专业招商、以商招商,推动产业链向中高端迈进。要全力做优平台建设,坚持把平台建设作为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全力推进“进贤县医疗器械数字化集采平台”建设,同时,充分学习借鉴发达地区成功模式,不断加强对医疗器械经营企业的联合督管力度,确保以销促产、产销协同发展。要全力作活科技创新,着力解决好我县创新资源不足、体制机制不活、科技人才匮乏等问题,积极开展行业技术攻关、引进和并购行动,在政策层面给企业科技创新以支持帮扶,切实提升我县医疗器械企业自主创新能力。要全力做实园区承载,高标准规划建设“中国(南昌)现代医疗器械科创城”,强化生产要素保障和服务配套,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困难,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创造条件,以政府的辛苦指数换取企业的发展指数。

会议审议了《进贤县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意见(送审稿)》《进贤县文明创建暨城市建管考核工作方案(送审稿)》《进贤县计划生育协会改革方案(送审稿)》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