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聚焦“两会”】进贤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时间: 2021-10-14 09:23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进贤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10月13日上午在县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着进贤人民的重托出席盛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谋进贤未来发展大计。


主席台上十面鲜艳的红旗簇拥着庄严的国徽,在灯光映衬下熠熠生辉,会场喜庆而庄重。

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主席团常务主席:徐强、熊辉、邹敏琴、胡鹏飞、胡志强、邓必勇、焦官印、熊志清、许才兴、吴克清、陈灵燕、付国成、邹忠文。

应邀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还有县政协主席提名人选胡建平。

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及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担任今天大会执行主席的是:徐强、熊辉、邹敏琴、胡鹏飞、胡志强、邓必勇、焦官印、熊志清、许才兴、吴克清、陈灵燕、付国成、邹忠文、李小荣、刘来华。

大会应到代表304名,实到294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胡鹏飞主持并宣布大会开幕,会场响起雄壮的国歌声。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熊辉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做《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在总结五年来工作时说,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奋发有为推进各项工作,较好完成了“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经济社会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迈进。

--五年奋进,经济发展书写亮丽答卷。综合实力持续跃升、产业集群持续壮大、发展后劲持续增强。

--五年耕耘,城乡建设描绘大美图景。城市品质日益提升、农村短板加快补齐、生态环境明显改善。

--五年探索,改革开放迈出坚定步伐。重点改革纵深推进、创新活力持续迸发、开放水平逐步提高。

--五年奉献,社会民生托起幸福梦想。脱贫攻坚圆满收官、保障体系更加健全、各项事业全面进步、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报告中指出,刚刚闭幕的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绘就了进贤发展的宏伟蓝图。只要我们坚持系统观念,保持战略定力,树立底线思维,抢抓发展机遇,万众一心办好进贤的事,就一定能实现各项工作重要突破,创造新的更大业绩,在巩固提升发展首位度、充分彰显省会担当中贡献进贤力量。

根据县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十四五”规划的要求,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开放创新为主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实施“产业强县、生态立县、文化活县、实干兴县”四大战略,聚焦“转型升级、城乡融合、乡村振兴、改革开放、共同富裕”五大路径,实现“实力进贤、品质进贤、秀美进贤、活力进贤、幸福进贤、清廉进贤”六大目标,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今后五年的主要奋斗目标是:

一是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到2025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400亿元,力争450亿元;财政总收入突破60亿元,力争7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30亿元,力争35亿元。

二是城乡面貌得到新提升。到2025年,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56%左右,县城功能品质大幅提升,城市更新取得明显成效,青岚新区全面建成,湖东片区、高铁新区加快开发,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县城。

三是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到2025年,农产品加工转化率达到75%,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超过80%,富硒农业品牌在全省唱响。

四是改革开放焕发新活力。到2025年,高新技术企业突破140家,R&D支出比重提高到1.8%。数字经济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5%左右。

五是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到2025年,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增长保持同步,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健全。

报告中强调,未来五年新一届政府将围绕“四大战略”,聚焦“五大路径”,重点开展“五大行动”:

(一)开展“产业转型升级”行动,建设更有实力的新进贤。树立创新发展理念,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推动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二)开展“城乡融合并进”行动,建设更高品质的新进贤。树立协调发展理念,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加快城镇提标提质,打造便捷、舒心、美丽的宜居宜业城市。

(三)开展“乡村振兴示范”行动,建设更显秀美的新进贤。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把准“三农”工作新方位,努力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四)开展“改革开放攻坚”行动,建设更富活力的新进贤。树立开放发展理念,推进更广领域、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以改革红利释放发展潜力。

(五)开展“民生普惠共享”行动,建设更加幸福的新进贤。树立共享发展理念,坚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

报告强调,发展的重任和人民的期盼,对政府自身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将坚持“干字当头、问题导向、重点发力、以上率下”,持续全面加强“五型”政府建设。一是坚持政治引领,筑牢忠诚之魂。二是坚持解放思想,勇开创新之局。三是坚持真抓实干,彰显担当之能。四是坚持执政为民,提升服务之质。五是坚持廉洁从政,淬炼过硬之体。

熊辉最后说:千年钟陵,适时而兴!站在1971平方公里的土地,远望30万亩的军山大湖,澎湃之情油然而生,奋斗之心更加坚定!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率领84万进贤人民,凝心聚力,务实笃行,为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进贤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还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

不是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县委、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领导,不是县代表的市代表,全体政协委员,县政府组成部门的负责同志,县直和驻县有关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乡镇及部分单位党委(党组)书记,群团组织负责人,县纪委(监委)副书记(副主任),法检两院副院长、副检察长,县委办、县政府办正副主任,县人大机关副科以上干部,各乡镇人大副主席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