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现场指挥部第五十三次会议召开

时间: 2022-05-11 12:38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5月9日,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现场指挥部第53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徐强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熊辉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邹敏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志强、县政协主席胡建平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及法检两长出席,各乡镇、城市社区管委会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省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疫情防控督查和整改情况,并听取了各工作组、部分乡镇和部门疫情防控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会议部署的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把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

各乡镇、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要进一步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切实抓好外圈卡口防控以及社区、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严慎细实”织密疫情防控网。

要坚持抓好常态化核酸筛查工作,确保重点行业重点人群按照核酸检测频次有关要求落实到位,提高早发现能力。

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切实做好农贸市场、冷链冷库、快递物流等环境的防疫工作。

要持续加强社会面管控,严防人员聚集,严格落实“喜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以及禁止堂食、暂停赶集等要求,引导群众戴口罩。

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进“两整治一提升”、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中心工作,奋力实现“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