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现场指挥部第五十二次会议召开

时间: 2022-05-10 11:32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5月8日晚,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现场指挥部第五十二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徐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熊辉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邹敏琴及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现场指挥部各工作组组长出席,各乡镇、城市社区管委会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疫情防控督查和整改情况,并听取了各工作组、各乡镇当天疫情防控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要务必提高站位、对标对表,迅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前我县外防输入压力依然较大,全县各乡镇各单位要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等思想,切实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会议强调,要做实做细省市推送人员信息摸排管控工作,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确保每条信息排查到位、有关人员管控到位。要常态化做好来(返)县人员提前报备工作,各乡镇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加强对此类人员的沟通对接,确保第一时间掌握相关信息。各乡镇、社区管委会要加强交流学习,总结好的方法经验,提升工作成效。要严格落实高速、国省道“外圈”卡口和社区“内圈”卡口以及火车站、高铁站的管控措施,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要持续加强社会面管控,进一步强化人、物、环境同防,严格落实“喜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以及禁止堂食、暂停赶集等要求,引导群众戴口罩、勤洗手、少流动,严格按照要求做好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的消毒消杀工作。要坚持抓好常态化核酸筛查工作,对落实不到位的企业及时约谈提醒,确保重点行业、重点人群按照核酸检测频次有关要求落实到位。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就安全生产、防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