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2022年进贤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进贤县在全面建设美丽江西中充分彰显省会担当专项工作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时间: 2022-09-19 14:45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9月15日,2022年进贤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进贤县在全面建设美丽江西中充分彰显省会担当专项工作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徐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邓之武,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志文,副县长舒丹、熊伊晖出席。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生态环境保护重要论述,通报了全县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及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情况,并部署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和全面建设美丽江西彰显省会担当工作,听取了全县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情况、高新园区污水管网排查整治及建设情况。

会议强调

要提高站位,保持定力。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到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重要性、紧迫性、长期性,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实施生态立县战略,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推动进贤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新成效。

要聚焦重点,凝心聚力。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做好水环境治理文章,与“两整治一提升”工作有机结合,推动全县水质整体提升;深入推进“四尘三烟三气”污染防治,不断巩固提升空气质量;深入推进土壤污染源管控与安全利用;加强农村面源污染整治,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坚决打好生态环境保卫战,持续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持续开展国土绿化、森林质量提升、生物多样性保护等行动,巩固禁捕退捕成果。要注重提炼好经验、好做法,在建设“美丽江西”中打造进贤特色品牌,做出进贤贡献。坚决打好问题整改歼灭战,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消存量、防变量、控增量,加快整改推进速度,推动整改工作落细落实。坚决打好绿色发展主动战,大力开展“治污”“减排”“降碳”“碳汇”等专项行动,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低碳经济,着力推动“2+1+N”主导产业向绿色化转型升级,共建生态宜居的美丽进贤。

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要弘扬实干作风,充分发挥各级领导干部的“带头表率”作用,坚持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大力弘扬“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的实干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夯实基础保障,积极争取上级资金,不断加强队伍建设,以良好的基础保障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更加富有成效。要树立鲜明导向,强化督查考核,把考核结果作为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综合评价、奖惩任用的重要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