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徐强在泉岭乡前溪村调研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工作

时间: 2022-09-28 15:13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9月26日,县委书记徐强来到泉岭乡前溪村调研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工作,副县长吴宽一同调研。

调研中,徐强实地察看了前溪村乡村振兴示范村项目建设情况,并就加快推进示范村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徐强强调,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是“两整治一提升”行动的重要内容,目的就是通过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完善农村基础设施,提升农村整体形象,促进乡村的宜居宜业,满足群众所期所盼。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环境和幸福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认真谋划、仔细琢磨,以只争朝夕的劲头、真抓实干的作风,扎实推进示范村建设工作,持续夯实乡村振兴基础。要充分尊重村民的主体性,积极引导群众参与整治,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村民理事会协同治理作用,群策群力共同做好规划设计方案,科学有序推进村庄建设和产业发展。要坚持因地制宜,结合村庄传统风貌和空间格局,顺应群众生产生活习惯和乡风治理功能建设的需求,彰显村庄特色、乡土风情,精心打磨细节,打造精品工程,切实让广大群众共享村庄建设成果。

要加快前溪村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进度,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清单化”要求,要坚持以安全和质量为核心,加强标准化、规范化、全过程管理,秉持“节俭办大事”的理念,坚决做到该做的事一刻不能等、不该花的钱一分不能花,真正把项目建设成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优质工程、廉政工程、精品工程。同时,要规范现场施工,及时做好路面保洁工作,确保车辆干净上路。要抓好沿线路域环境整治,按照连排成线的标准种好沿线行道树,及时清理沿线遗留垃圾、枯枝杂草,整治乱围乱挡、乱吊乱挂等现象,确保沿途干净、整洁、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