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县委作风建设专题会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召开

时间: 2022-09-29 16:47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9月27日,县委作风建设专题会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召开,县委书记徐强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熊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志强,县政协主席胡建平及各县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以书面形式报告了关于党的十八大以来县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徐强、熊辉及各县委常委根据各自岗位职责,就带头改进作风,履行“一岗双责”情况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关于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持续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成果,努力把进贤打造成为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地方。

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作风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和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各县委常委要坚持带头改进作风,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让一言一行经得起监督、成得了标杆。要强化各单位“一把手”的领导责任,督促他们严守纪律规矩、反对歪风邪气、弘扬新风正气,切实把主体责任压得更紧更实。

要进一步加强教育管理。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切实加强对“一把手”和“关键少数”的监督,严格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特别是要强化对党员干部“八小时外”教育管理,督促党员干部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持续增强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

要进一步增强监督执纪。聚焦重点领域、重要节点、突出问题,持续释放对“四风”露头就打、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要深入推进“勤廉进贤”融平台建设,持续优化“码”上监督平台,及时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发现一件查处一件,查实一件通报一件,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真正成为“铁八条”、硬约束。

要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立明规矩、破“潜规矩”,以改革精神推进体制机制创新,从源头遏制不正之风,切实抓好制度落实的日常督察和专项检查,真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