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进贤产业园精彩开局动员大会召开

时间: 2023-02-01 17:01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1月30日,进贤产业园精彩开局动员大会在县会展中心召开,贯彻落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园区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主战场作用,全力拼经济、奋战开门红,确保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县委书记徐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熊辉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徐永钢,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志清出席会议,全县161家规上企业、近两年新落户22家企业参加。

徐强强调

要锚定高质量发展道路,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稳定社会预期、凝聚各方力量,坚持进位赶超、大干快上,始终坚定发展信心。进贤的信心,源自于进贤的资源禀赋、天生丽质;源自于进贤产业基础、人才辈出;源自于县四套班子团结奋斗,人心齐泰山移;源自于坚持正确发展思路举措,问题导向精准发力。全县上下要坚定发展信心,始终对标最高、聚焦最好、锚定最优,人不下鞍、马不停蹄地下最大力气、争取最好结果。要做正确的事、正确的做事,坚定不移贯彻“实施四大战略、聚焦五大路径、实现六大目标”发展战略,全力做优营商环境,全力支持经开区做大做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把经济向好的趋势转化为进贤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胜势。

要突出企业主体地位,进一步做强主责主业。企业要充分发挥经济发展“生力军”作用,守正创新、依法依规、激发活力,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工匠精神,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推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为进贤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持续开展研发投入攻坚行动,大力引进应用新技术、新设备和高端人才,与高校、科研机构共建产学研平台和创新创业基地,更多依靠科技、人才、文化的力量助推企业腾飞,不断提升企业发展的活力、动力、创造力。广大企业要开足马力复工复产,拿出“拼的姿态”,迅速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奋力实现企业营收“开门红”。要守正创新发展主业,坚定深耕实业,认清自身发展方向,扎根进贤做大做强。要积极宣传推介进贤,广泛宣传进贤的营商环境、城市魅力和发展前景,不断增强进贤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要全力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拼争开门红、夺取全年胜”。各级各部门要扎实抓好政策落实,切实将各类惠企纾困政策直达企业,帮助企业解难题、稳预期、增定力、添信心。要切实强化要素保障,多措并举破解资金瓶颈、土地瓶颈、用工瓶颈。要坚决优化营商环境,把营商环境作为最靓的名片来培育、作为最大的优势来打造。要全力做大做强园区,倡导企业以亩均税收论英雄的导向,扎实开展经开区“提质进位”攻坚行动,全力推进“个转企”“小升规”等各项工作。要旗帜鲜明支持“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市场引领,为企业解决急难愁盼的事,让企业安心搞生产、搞经营,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县委、县政府将与企业家一道携手前行、乘势而起,汇聚起推动进贤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奋力实现“开门红”“全年胜”。

熊辉要求

要把握大势、大干快上。广大企业要认清经济发展大势,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全力以赴加快建设和生产节奏,推动强劲开局,实现经济发展“开门红”,带动全年经济强劲发展。园区要精准服务,对全县企业按照行业、发展阶段等进行梳理分类,切实聚焦企业复工复产需求和痛点,精准施策、精准帮扶,推动企业迅速复工复产。

会上,徐永钢通报了产业园2022年度工作及2023年度工作打算。浙样红、万隆钢构、维德医疗企业代表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