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互动交流>在线访谈

抓项目建设 促民生改善

时间: 2020-10-15 13:10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自我县成立八个工作专班以来,城市建管工作专班坚持“每日一督查,每周一调度,每月一排名”的工作机制,高效、快速推进了各项目顺利进行,使得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城市品质有效提升,人居环境显著改善。这次城市建管工作专班在“大比武”活动中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尤其是“厕所革命”项目,脱颖而出,获得了“骏马奖”。
县人民广场公厕是今年新建的一座高标准公厕,与以往公厕相比,这里干净卫生,设施齐全,有专人打扫卫生,而且还配备空调等设施,解决了广场休闲、游玩市民如厕难问题,受到群众的点赞。
市民于 先生说:以前(的厕所)不好,要排队解手,好脏。现在搞得好卫生、好得很。
据了解,厕所革命三年行动,今年是收官之年,我县建设任务是新建17座、改建4座。目前,4座改造任务全面竣工,17座新建任务基本完成,部分正在装修中。以前大家谈到的公厕是“脏”、“臭”的代名词,通过厕所革命以后,现在我县的公厕实现了由“大煞风景”转变为“靓丽风景”。
县城管局党委书记、局长 陈高明说:厕所革命三年行动以来,我们主要围绕“三高”开展工作:一高起点设计。我们聘请了国内知名设计院长宇(珠海)设计公司设计。在外形设计上,注重与周边环境完美融合,做到“一厕一景”。在功能配套上,有“第三卫生间”,儿童坐便器、婴儿护理台、无障碍厕位;有免费充电站、空调、残疾人紧急求助器等便民设施,极大地满足了各类人群如厕需求。二高质量建设。每座公厕在建设过程中我们聘请了监理公司全程监理,严把每一道质量关,从而使每座公厕达到了省级“优质工程”标准。三高质量管理。每座公厕我们安排了专门管理员,加强了室内卫生保洁,围绕“四净三无两通一明”标准,实行长效管理,免费向市民开放,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同样位于县人民广场的一座红色驿站,每天都吸引了广大市民驻足观看,该驿站采用整体装配式建筑风格,外观注重与周边环境相协调,内部设有沙发、桌椅、冰箱、空调、电视、微波炉、急救箱、书报架等人性化设施,功能上满足茶水供应、医药急救、临时休息、饭菜加热、充电应急等多项需求。
县园林所人民广场管理处负责人 李来龙说:(建设)作用主要有四大点,就是老百姓休闲驿站,我们一线工人温馨的港湾,因为可以提供热水热饭。再就是我们城管人形象展示的窗口。然后就是党建红色理念教育宣传平台。
红色驿站从九月七号开始开放,每天开放时间为上午九点到晚上九点,它的建设将有效搭建基层党组织与百姓之间的沟通桥梁,把党的声音传递到群众身边,将关爱服务送达群众心坎,引领城市基层治理走向共建共治共享大格局,让广大市民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市民黄先生说:在这里不晒、不冷、不热,在这里看书(方便),可休息,有座位。
军山湖水厂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该项目总投资约3.6亿元,工程项目包括取水工程、原水输水工程、净水厂工程和清水输水主干管网建设,其中一期工程建设规模为日供水10万吨,预计2021年12月正式投产。在位于七里乡后村熊家的取水泵房工程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工人和机械设备正在紧张施工中,力争在年底完成引水至军山湖水厂的工程建设任务。
江西进贤润泉供水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念说:军水湖水厂建成以后,我们取水的水源从这个后村熊家引至军山湖水厂,水厂的治水能力20万吨每日,一期是10万吨,那么预计水厂建成以后,我们可以按照国家106项出厂水标准全面达标供水,保证进贤县老百姓用水需求。
城市建管工作专班共50个项目,城管就有23个,项目多、意义大,每个项目都与市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在这次工作专班“大比武”活动中,前四名都是城管项目,这对以后能否按年度计划高标准、高质量如期完成,既是对城管人的一次考验,更多的是鼓励和激励,变压力为动力。
县城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高明说:下一步我们还要加大力度,把项目加速推进,按照年度的计划完成任务,高标准快速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