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互动交流>在线访谈

徐强接受南昌台专访:四个“聚焦”推动发展 扛起省会担当中进贤责任

时间: 2021-11-17 15:34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11月15日,南昌广播电视台《每日新闻》“英雄城 新坐标”栏目采访了县委书记徐强,畅谈进贤县全力打造主导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以四个“聚焦”推动发展,在扛起省会担当中贡献进贤力量。

连日来,围绕省委书记易炼红提出的“六个尽显”具体要求,全市党员干部认真贯彻学习,表示要将工作一件件落到实处,一项项干出成效。加快提升发展增速与发展首位度,强力推动各项工作在全省走前列,在全国有地位。以“打头阵、当先锋、做表率”的雄心壮志,坚决扛起省会责任。

瞄准推动经济首位度大幅提升、经济总量在全国省会城市大幅提升“两个大幅提升”的重点目标,进贤县将全力打造主导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坚决扛起进贤责任。

县委书记徐强说,进贤将认真贯彻落实好易炼红书记调研讲话精神,围绕“率先‘做示范 勇争先’,再展英雄城雄姿”六个方面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徐强表示,按照我县实施“四大战略、聚焦五大路径、实现六大目标”发展思路,推进进贤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聚焦产业发展。重点围绕“2+1+N”特色主导产业,即全力打造1000亿医疗器械和500亿绿色建筑两大主导产业,300亿电子信息优势产业,以及李渡酒业、李渡烟花、文港毛笔等传统产业。积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力争引进50亿以上项目6个,21以上项目10个,100以上工业项目实现零突破。

进贤县还将围绕城乡建管、交通建设、民生实事、党建等方面担当实干,推动城乡建设更加协调,人民生活更加幸福,政治生态更加清朗。

聚焦城乡建管。围绕争创全国文明县城目标,以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为切入点,推动城市更新。进一步完善污水处理、城市道路、供水供电供气、环卫设施、停车场建设等基础配套功能。推动交通强县建设,重点推进S104及进贤至南昌快速路等建设,让老百姓出行更便。

聚焦民生实事。开展营商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即“一跑二进三争四问”专项行动,坚决营造亲商、重商、安商的浓厚氛围。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一批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

聚焦党的建设。持续加强班子建设,以干部作风专项整治为突破口,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深化清廉进贤建设,持续建设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