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结果公开>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51号建议的答复

时间: 2023-05-09 10:09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姜东标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钢结构产业发展的建议收悉,感谢您对县委、县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县政府将此建议交由县科工信局办理,我们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是扩大基地空间。县委、县政府充分利用市政府全力打造“飞地经济”,在架桥产业园,新规划了3500亩用地建立绿色(钢结构)产业园,其主要目的就是为了解决钢结构生产企业用地制约,为发展钢结构产业提供用地保障。

二是畅通融资渠道。创新信贷产品,拓宽融资渠道。一是根据钢结构(绿色建筑)企业重资产等特点,创新推出“存货抵押贷”、“应收账款质押贷”,享受财政贴息,降低融资成本。二是引入进贤县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创新推出“进贤助企贷”,根据企业规模,设定差异性的免担保贷款额度,减轻企业担保负担。三是应用“无还本续贷”模式,企业客户贷款到期无需筹借资金归还贷款,直接发放新贷款归还到期贷款,解决企业临时性资金周转难题,减少“过桥”现象。

四是简化办理流程,优化办贷环节,精简申贷资料,实行限时审批、限时办结,确保信贷资金有序高效落实到位。

三是推动人才引进。一是大力支持企业引进和培育专业人才,助力企业储备优秀人才,推动创新发展赋能;二是结合产业发展趋势,积极探索“以赛育匠”培育技能人才的新路径,聚力打造一支“匠星”闪耀的技能人才队伍,有力推动钢结构产业转型升级、经济提质增效;三是常态长效推进人才政策宣讲、专场招聘引才活动等工作。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 160 余场次,建立“赣才归巢”人才工作站6家 ,完成机械加工和电焊切割等技能人才岗前培训、技能培训;四是加强校企合作引人才。根据钢结构企业人才需求,采取对外发布人才需求信息、指导企业参加“百校校招”活动,全年为乡镇规模以上企业发布人才需求岗位信息500多个。上门为企业宣传南昌“人才十条”政策及时向各工业企业宣传省、市、县人才工作精神,指导企业充分享受引才、用才等各类优惠政策,不断提升企业自身引才、聚才、用才、留才的能力和水平。

四是调整产业结构。国家钢结构行业“十三五”和“2025”规划的出台,为钢结构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县委、县政府致力于不断调整我县产业结构,引导企业升级转型,适应市场发展规律,拓展钢结构市场新领域,把钢结构产品引入民用建筑、高层钢构、桥梁钢构、异型钢构等市场领域,向装配式建筑产业转型,让我县钢结构产业在住宅产业化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

五是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我县工业上两个省级产业集群之一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一是成立了专门的招商引资小分队,引导企业由延长钢结构产业上下游产业链条,延链、强链、补链,壮大产业,重点发展重钢生产线,拓宽钢结构产品种类,提高该类企业对关键零部件及配件的研发能力,重点发展附加值更高的重型钢产品。二是出台专项扶持政策,打造总部经济,策应国家营改增政策,增加地方税收,为钢结构产业注入新的活力,为钢结构产业精准服务提供人员和制度保障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县委、县政府工作的关心和对我局工作的支持。

附件:进科工信字【2023】23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51号建议的答复(1)

进贤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2023年5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